close

今年的 Ultrabook 比起去年來說,在價格上更為平易近人了一些。尤其對於一些業務朋友,或是女孩子常常要攜帶筆電到處跑的時候,重量上的差異就顯得非常重要。常常女孩子要買筆電的時候都要優先考慮到重量的問題,如果重量太重的話她攜帶的時候就會非常痛苦,相對的就很不符合她的使用需求,就算這台筆電效能多好又多強都是不符合需求的。如果他的使用狀況是比較需要效能型的筆電,相對的 Ultrabook 就不是適合她們的選擇,因為低電壓板的處理器比起正規處理器還是效能方面稍微輸了一下。總結如果你是需要常常跑來跑去的使用者,或是只是簡單文書處理用途,那 Ultrabook 很適合你來購買,除了重量輕以外,外型也很薄,甚至外觀的質感呈現更好。

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是 acer S3-391 這一款 Ultrabook ,先來看看他的規格:

  • 品牌:acer 宏碁
  • 功能導向:輕薄時尚/行動商務
  • CPU 型號:Intel i3-3227U (3M Cache,1.9 GHz)
  • 記憶體大小:4GB (2GB*2)
  • 螢幕尺寸:13.3 吋,解析度:1366 X 768
  • 硬碟容量:500G 5400轉+20G SSD
  • 顯示卡晶片型號:Intel HD 4000
  • 顯卡記憶體:全自動設定
  • 光碟機種類:無,需自行選購外接光碟機
  • 筆電重量:1.35 Kg
  • 電池容量:3 Cell
  • 筆電附加功能:USB 3.0/HDMI/網路攝影機/藍芽/讀卡機
  • 作業系統:Windows 8
  • Ultrabook:是
  • 保固資訊:acer 二年台灣地區完全保固 + 一年國際有限保固

這款S3是搭載i3的處理器,但是因為時脈還算高,所以實際執行軟體一切都還蠻順暢的,我想也跟搭載了HD+SSD的硬碟有關係,整體順暢度很不錯。

金屬的質感,因為採用金屬材質,不只是機器質感提昇,連機器的耐用度與重量都相對的與acer其他款機器有所不同,實際上機器是香檳金色的,因為燈光的關係所以有一些色偏。

 

S3的設計整體比較偏向圓滑的感覺,跟其他廠牌的金屬質感在設計上就比較硬一些,因為都是四四方方的。機器的顏色也比較接近這張照出來的色彩。

 

鍵盤使用的是巧克力鍵盤鍵盤配置上屬於中規中矩,還蠻正常的。

 

電源開關設計在這,這個設計還蠻有質感的,不同acer以往的設計。

 

Ultrabook的貼紙都是這個顏色,上面也會著名是使用什麼的處理器,像這台是i3處理器。

 

視訊使用的是HD畫質的鏡頭,讓你在使用skype視訊通話時也能有好的呈現畫質。

 

機器設計的非常薄,給人看了就是覺得這台機器很輕盈,後面還會有用50元硬幣比較圖。

 

右側只有一個讀卡機的插槽。

 

左邊也只有一個耳機孔,讓你想外接喇叭或是耳機使用。

 

其餘的I/O都設計在背後了,有兩個USB 3.0還有標準的HDMI,以及電源孔。

 

出風口的位置也設計在後方,這樣比較好。不管你是左右撇子都不用擔心會被熱風吹到。

 

底部的設計也很簡單,就這樣。但是有太多螺絲外露在外面不是很好看,這邊應該要修正一下會比較好。

 

左右兩邊都有一個喇叭孔,聲音表現還算可以接受,畢竟輕薄的喇叭單體本身就無法做大了。

 

實際秤一下重量,秤出來重量為1.38公斤,其實這種電子秤多少都會有誤差,但是以13吋來說這重量都算是大家覺得可以接受並且屬於輕量的機型。

 

最後來一張用50元硬幣當比例,看一下S3究竟有多薄,大概只有50元硬碟的3分之2的薄度,讓你攜帶外出的時候也部會太佔空間,而且夠薄就感覺很輕盈。

 

外觀方面看完了,現在來看看軟體的部份。Windows 8體驗分數為4.7分,使用的是i3-3227U 1.9GHz的處理器,搭載了4GB記憶體。

 

硬體的各項分數。

 

總共有4個核心,然後使用intel HD4000顯卡,另外是使用20GB MSATA SSD+500GB HD的組合,讓整體的讀取或是寫入都能夠提昇。

 

這是acer這次內建的還原系統,一共有幾個大項,讓我們來觀看一下。第一個是「備份我的檔案」,主要是能幫你把選取的資料完整備份起來。

 

點下之後就會變成這個畫面,可以將你平常常用的一些資料夾做好備份動作,這個還蠻重要的,資料備份是現代人最重要也最在意的事情。

 

第二個是「映像備份我的磁碟」,唸起來有點饒舌。基本上就是將整個硬碟做完整的備份,可以將備份的映像檔看是備份到外接硬碟還是外接燒錄器來燒錄。

 

點下去之後,就會出現這樣,選擇你想備份的硬碟槽來做備份使用。

 

這一個是「遷移我的檔案」,這個比較有趣。其實就是幫你轉移舊電腦得資料,到新的電腦上,平常你大概也不會用到,買新電腦的時候可能也不會用到,但是如果你很懶惰的話,這倒是個蠻不錯的軟體。

 

基本上就按照它的步驟去走就可以了。

 

最後一個「清理/還原檔案」,這個功能主要是為了將你已經備份的資料來做整理,以減少因為備份而佔據的空間。

 

點下去的畫面就是這樣,當然要選擇映像檔材有辦法去做整理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ltrabook acer ssd s3
    全站熱搜

    Sinya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