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近期讓我覺得在外型上,比較驚艷的機種。

重點是,它的價位帶,讓人覺得這樣的價位有這樣的外型與效能,CP值很不錯。

以14吋的類Ultra機型來說,Lenovo S400的規格雖然不算是最好的,

但是整體的規格配備卻是很符合一般人文書上網觀看影片的用途。

並且以14吋的體積與重量,讓你在攜帶外出時,也能不負擔的享受較大螢幕。

而S400隸屬於ideaPad系列,與ThinkPad較為不同之處,當然就是在用色上大膽許多,畢境ThinkPad屬於較商務用途,所以在設計上還傳承著當年IBM的許多色彩。

而S400也因為在外型上與顏色上,都顯得較為年輕有活力。

也讓時下不少年輕人在考慮購買機種時,也納入了考量裡頭,不然以往ThinkPad太商務的外型,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來說稍嫌老成了一些。

S400共有紅與灰兩個顏色,今天要介紹的是紅色,搭配i3處理器的版本。

廢話不多說,現在就來看一下簡單的規格介紹,然後就進入重點文章內容了。

處理器:i3 – 3217U (1.8GHz)

記憶體:4 GB

硬碟:500 GB

顯示卡:AMD HD7450M 1GB

電池容量:4 Cell

保固: 兩年國際保固

系統:Windows 8

 

它的紅色,與Toshiba R930的紅色其實非常相像,我想應該是烤漆的問題。紅的很漂亮,帶出去你真的很難不多看一眼,想知道是哪個廠牌的機器。

 

14吋的螢幕,以往可能會在究竟該買14吋還是13吋猶豫,畢竟重量上的差異是有一點的。但是在現在14吋的機種重量都已經往下減重,甚至都有以前13吋的重量了,所以重量問題在S400上已經不算是什麼問題,反而擁有比起13吋更舒適的觀看螢幕,讓人更覺得滿意。

 

視訊使用的是HD畫質的視訊鏡頭,現在很少機器使用非HD畫質的了。

 

我個人覺得一致性顏色搭配,能讓整體的感覺會更好,像S400這樣的設計,外紅內黑,一整個打重雅痞的個戶群,或者是喜歡讓大眾關注的人。畢竟紅黑搭配的色系,真的是百看不厭。

 

這張貼紙說明了這台機器的重要特色,我們後面照片再來說。

 

搭載Intel i3處理器與AMD的顯示卡,貼紙通常都會像這樣貼上來。

 

電源鍵在左上角的位置,當你按下之後是會像這樣發光的。

 

鍵盤的設計,這個我非常讚賞。很久不曾打過像這樣Q有感覺的鍵盤了,在打字的過程,在摸摸國產品牌的鍵盤,還真的差異不少。以巧克力鍵盤的敲擊感來說,S400的評分非常高。

 

以14吋的機種來看,機器的厚度並不算太厚,畢竟算是屬於類Ultra的機型,當然在價位上與Ultrabook相比之下,划算不少。

 

來看一下右側有哪些IO介面。像是電源孔,還有兩個USB 2.0與麥克風耳機孔。另外還有一個多合一讀卡機。

 

那右側又有哪些呢?

 

右側最前方有一個USB 3.0,當然還有現在越來越多人使用的HDMI輸出。另外這台機器是沒有D-SUB的,要透過轉接的方式。不過幸好還有把網路卡給保留,而且是做類似開關的方式,機器的側邊是有弧度的,唯有這樣設計才能有一致性的質感。

 

出風孔,可能就不用多介紹了,後面會在讓大家看一下。最後面的這個按鍵就是一鍵還原的快捷鍵,當你系統掛掉或是想還原回最原始狀態的時候,即可按下這個按鍵,很快速的進入還原系統,進行還原。

 

底部也適用紅色的色系,在A面與D面的部份都是使用紅色一樣的殼,讓機器的整體型更完整,很多廠牌都會只在A面做顏色,而D面就是醜醜的黑色。

 

電池就在這個位置,打開的方式並不難,卡筍扳一下即可。

 

電池為4 Cell,2200mAh容量。

 

接下來要來拆解讓大家看看內部的狀況,只要把我框起來的地方處理即可,另外要注意的是腳墊下還有螺絲喔。

 

因為腳墊下有螺絲,所以腳墊的設計也有些不同,只要拿一字的螺絲起子稍微扳一下就可以弄起來了。

 

打開背蓋的模樣就像這樣。

 

記憶體的部份,只有一個插槽,假設要升級成8 GB就得把原本的4 GB給拔掉才行。

 

硬碟的更換還算容易,螺絲拔掉即可,可以自己選擇更換成SSD讓整體效能突飛猛進。

 

喇叭就在左右兩角落的位置,另外這裡還有一個msata可以讓你擴充使用,如果你想擁有大一點的硬碟容量,那就原本的硬碟不要更換,直接買msata SSD回來擴充,就可以同時擁有SSD的效能與HD的大容量方便性。

 

在散熱的部份,因為使用了低電壓的處理器,相對的機器的熱量也減少不少。而這樣的散熱設計,對於S400而言已經有很不錯的效果。

 

最後來實際秤一下機器的重量,因為秤多少會有一些誤差,實際秤重量為1.58公斤,約1.6公斤。以14吋機種來說,真的蠻輕的。

 

變壓器為細長型的設計,讓你在攜帶的時候會更好收納。

 

變壓器重量為231公克,不算太重。

 

來看一下Windows 8系統資訊。

 

各項評分。

 

另外也跟大家介紹一下它的還原與備份系統。

 

我們先選擇了系統備份的部份,其實他都會幫你設定好了,你只要按下”下一步”及可。這個是可以幫你備份例如你已經灌好所有軟體,或是你可能要安裝什麼軟體可能會動到系統,擔心系統會有怪問題,就先做一個備份的映像檔。

 

然後你看一下備份的資訊是否有錯誤,沒的話就可以按開始,來製作系統備份。

 

另外系統復原的部分,只需要點選之後它就會問你是否要重新開機到系統復原環境。這個就可以選擇你已經有備份過的時間點,或者是要還原到最原始的狀態。

 

我想在兩萬元左右這個價格帶來說,是各家廠牌非常血腥的戰場。不少廠牌都想在這一塊推出殺手及的產品。畢竟購買的使用者是非常多的,而現在人因為有平板、智慧型手機這些產品,相對的在購買電腦的預算也足漸下降,甚至如果電腦沒有壞掉就繼續稱著,就算今天是因為業務需求,要在攜帶出去外面。

而S400這個價格與規格,對於不少業務朋友們更是一大吸引力,畢竟長期攜帶在外面奔波,重量是一個很大的重點。而且如果像是房仲業或是保險業還需要兩個人擠在螢幕面前跟客戶解說,這時候14吋的螢幕絕對佔了不少優勢,當然最重要的是不要從荷包掏出過多的金錢來負擔這台電腦。

相信實際去看過機器的朋友,應該可以感受到這台機器帶來的誠意,甚至喜歡擁有個人特色的朋友,更是不能錯過,包準你帶出門一定會吸引大家的目光。

arrow
arrow

    Sinya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