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各家廠商陸續推出了好幾款擁有觸控螢幕的筆電,

我想這也是因為越來越多消費者發現觸控搭配上Windows 8,

讓整個操作更顯直覺與快速。

所以不少使用者也開始在詢問是否有大一點尺寸的觸控機種,

甚至想要有獨立顯示卡版本的這類型產品。

今天要替大家介紹的是Acer新款的觸控機型,屬於比較入門型的機種。

他總共有兩款,一款為有獨立顯示卡的版本V5-431PG。

另一款就是今天分享的V5-431P,使用Intel HD4000內顯的版本。

在現今的大部分消費者使用的軟體來說,其實HD4000的內顯效能已經屬於很足夠使用的狀況。

像是一般上網,玩玩FB遊戲,聽音樂看Youtube影片,甚至看HD畫質的影片也是很足夠的。

當然有人說拿玩遊戲呢?

以這陣子還蠻熱門的LOL英雄聯盟來說,其實內顯跑起來就頗順暢了。

就算與真人會戰,也是不至於會有不順暢的情況,這點可以一下文章內容會再說明一下。

先來看一下V5-431P的規格究竟是如何,

處理器: Pentium P997 雙核心

記憶體: 4G DDR3

硬碟:   500GB  5400轉

顯示卡: Intel HD4000 內顯

螢幕:   14吋 觸控螢幕 解析度 1366x768

光碟機: DVD燒錄器

系統:   Windows 8

真的是還蠻入門的規格,但是對於一般人而言,這樣的效能已經很足夠使用了。

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照片吧!

 

這個系列與之前的V5其實外型上並無有所差異,質感有比較塑膠一些,但是銀色色系的質感其實頗亮眼的,尤其像這張照片看起來也沒有塑膠感的感覺。

 

螢幕的部分因為使用觸控螢幕,可以看出來是一整片的玻璃的方式,這樣對於機器的質感我覺得有加分的作用,當然缺點就是摸來摸去的會有指紋,但是觸控就是要去摸,所以就不用想太多了。

 

來看看C面配置的狀況,上面無太多的按鍵與貼紙,很乾淨的感覺。

 

左上角為電源開關的位置,按下後,會發出藍色的光芒。

 

Acer一直以來主打的DOLBY(杜比音效)系統,算是替機器加分的一項附加功能。尤其玩遊戲的時候,聲音呈現出來的立體聲與聲音都與一般筆電有些許不同。

 

Aspire V5 是浮雕的方式來呈現,是摸的到的質感。

 

觸控版現在都做的很大一個了,為了方便使出一些手勢。但是至從觸控螢幕出來後,直接在螢幕上畫更快速了,而且真的超直覺的方式去操作。

 

視訊使用的是HD畫質的視訊,讓你玩視訊交友也沒問題,美不美麗,帥不帥氣看的超清楚。

 

機器的下半部分,厚度還蠻薄的,雖然重量上並無比較輕,但是整個厚度感受上是還不錯的。另外在機器右側的部份也內建了DVD燒錄器。

 

剩下的IO都到了左側了,在後方的位置有電源孔與散熱孔。

 

最前方的是耳機與麥克風的孔,然後是兩個USB 2.0,再來是USB 3.0,然後HDMI以及一個專用的介面,這個後面會在跟大家說下。

 

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底部的部分。散熱孔幾乎都集中在左側了,因為主要的核心組件都在那一邊。

 

散熱孔除了旁邊要有以外,下方也要有,才能產生對流讓散熱更好。話說,現在Windows 8只剩下貼紙了,也沒有序號那些,這樣也比較好,不然之前的用久了上面都會髒髒的。

 

這個就是記憶體的位置,要安裝只要打該那兩根螺絲就可以了。

 

這就是剛剛那個特殊接頭的轉接線材。

 

透過這個轉接線,可以讓你一次擁有網路卡與D-sub輸出的優點。

 

接上去後就這樣,只是你可能平常就得放在包包內,不然的確是有可能忘記攜帶或是可能就弄丟了的狀況。這點還是得要自己細心一點。

 

既然標榜了觸控,當然在觸控方面現在大家似乎都是差不多的。而且Windows 8的方塊磚可以讓你透過觸控時,很迅速的找到你要的軟體。

 

甚至拖曳照片的放大縮小也都是更顯得方便,因為大家可能平時手機或是平板就滑習慣了。當入手觸控螢幕的時候,其實就是很自然的做出同樣的操作方式,很快就能上手。

 

而內建的APP也有一些整合性的軟體,像這個新聞的軟體,就幫你把一些線上新聞給整合在一起。

只需要點你想看的新聞,就會幫你連結到另一個網址去。

 

像這樣觀看網頁的時候,直接用手指頭去滑動上下即可。

 

甚至想玩遊戲的時候,Windows 8市集也有一些遊戲軟體可以使用。像這款遊戲,用滑鼠跟直接用手指去玩的爽度完全不同,這我想有用過平板的人應該能了解這種感受。

 

我想應該也會有人有疑問,內顯真的可以玩LOL嗎?

所以我特地找了自稱『我的帥,在於我的臉』,的某位LOL高手來測試了一番。

究竟以V5-431P這樣的規格跑LOL是否順暢,以及在會戰的時候是否會LAG。

 

以下的畫面都是他實際遊玩的狀況,進入遊戲讀取的時候稍微慢了一滴滴,這應該是跟處理器有關係,但是進入遊戲畫面後,整體而言是很ok的,另外我們也將設定裡頭,畫面的部份設定成中等。

 

開始打怪的時候,實際上是很順暢的,FPS大概也都在30~35張左右在跑。另外『我的帥,在於我的臉』他說,這台機器玩LOL的音效頗不賴的,還有立體聲與定位的感覺,真不敢相信這是筆電的喇叭,不過這可能也跟他自己本身是使用Lenovo x230這款筆電有關係,他自己使用的筆電是屬於商務用途,相對的聲音方面就真的比較薄弱。

 

當畫面開始有較多的怪物時,依舊操作很順暢,而且FPS也都維持有30張。並不用擔心多人會戰的時候會產生LAG的狀況。

 

這時候我突發奇想,想說既然是觸控面板,是否可以直接用觸控來玩LOL?實際上這是一個頗蠢的提議,第一你一定會手忙腳亂,而且很不順手,第二使用觸控在玩的時候的確沒有那麼的方便,所以還是放棄做這樣的蠢事吧!

 

最後簡單看一下Windows 8內建的系統資訊。最主要的地方是在於支援10個觸控點,這個還蠻重要的,使用觸控順不順暢,這是很重要的東西。

 

整體分數雖然不算高,但是對於普通的使用者來說,已經是很足夠使用的效能囉。

 

整篇看下來,也許並不是一款特別突出或是亮眼的機器,卻是在一片中低價位的機種裡頭,算是還蠻不錯值得推薦的機器,尤其現在觸控螢幕的機種越來越多,買筆電也開始要將觸控納入選擇的考量之一,很多人都會覺得筆電幹嘛要觸控?我想你應該先買一台回家,你就能明白,觸控將改變你使用電腦的習慣,產生出新的生活樂趣與品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觸控 acer 欣亞 windows 8
    全站熱搜

    Sinya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