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外出吃飯的時候,時常都是看見人手一支手機或是平板滑來滑去。

行動裝置的崛起,真的讓筆記型電腦這一塊市場變化了許多。

而Apple當初的Air也的確讓世人眼睛為之一亮,甚至成了輕薄的代言。

Wintel陣營的夥伴們也順勢推出了Ultrabook這個名詞,推出了一樣輕薄的機種來搶占這塊市場。

時間過的很快,一轉眼Ultrabook也推行了一段時間。

現在大家也越來越注意到當我的用圖是為了攜帶而購買筆電時,就會優先考慮Ultrabook系列的機種,因為重量較輕,機身厚度較薄,讓攜帶外出時盡量減少負擔,也更明確的了解自己適合什麼樣的機器,快速的選擇。

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這一款筆電,是HP最新的Ultrabook系列。

HP也給了一個名字,Sleekbook,最近也有在打廣告,應該不難發現。

而這個系列的筆電究竟有何不同之處?

我想先就CP值這一點來說,真的還蠻划算與超值的。

使用i5-3317U處理器,搭載Nvidia GT630M獨立顯示卡,在加上500GB+32GB SSD混和式硬碟,讓你不管在文書或是遊戲都能擁有不錯的效能。

接下來就來瞧瞧替大家帶來的介紹。

今天特別來到星巴克喝個咖啡,享受一下與平時不同的下午茶時間。

透過陽光的照射可以發現機器整體而言是閃閃發亮,呈現光滑的質感。

 

殼的部份使用了膜內漾印的技術,所以其實並不太會有刮傷的問題,只是比較容易留下指紋,但是可以看見殼裡頭是閃閃的亮粉感覺。

 

此款系列一共有兩款,分別為14吋的”Pavilion 14-B029TX”與15吋的”Pavilion 15-B009TX”,有人會問那沒有13吋嗎?的確在這個系列上是沒有13吋的,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推出。今天介紹的這款是14吋的機種,與15吋的最大差異除了體積以外,就是15吋擁有獨立數字鍵盤,而14吋並沒有。

 

視訊部分,使用HD畫質的視訊品質,讓你跟情人或是公司視訊會議也可以很清晰沒問題。

 

機器的整體設計感很一致性,並不會有多餘的顏色,這點我個人蠻喜歡的。

有些機器好幾個顏色,或是配色上就不是那麼好,就讓機器的質感整體下降不少,而此款一致性全黑的配色,質感都呈現出來了。

 

網子後方的地方,是這次電池的設計,電池是可以更換的。

 

鍵盤是四四方方的,很有HP的味道,敲擊的感覺並不算差,屬於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內,畢竟Ultrabook為了機器的薄度,得犧牲掉一些東西,鍵盤也是其中一項就是了。

 

觸控版,比起其他Ultrabook來看似乎小了一些,操作上雖然不構成什麼問題,但是用習慣了大的觸控版就覺得哪裡怪怪的。

 

電源開關設計在左上角的位置。

 

喇叭的部份,使用了ALTEC的喇叭,音效的表現比起其他筆電的確是有比較好的表現喔。

 

這三張貼只就代表了這台機器最重要的部份了。

 

來看看機器有哪些介面,這張是左側的介面。

散熱孔就在這一側,還有電腦鎖孔。

 

另外還有一個USB 2.0與耳機麥克風孔。

 

右側的話就比較多東西了。

 

從最又測試電源孔,然後是網路孔,有網路孔就不用還要準備轉接線了。

 

接著是HDMI和兩個USB 3.0這樣,機器是沒有d-sub的,如果有這個需求就要買一個HDMI轉d-sub的轉接裝置才可以。

 

另外這次電源與硬碟指示燈也設計在右側這個位置,還有一個多合一讀卡機。

 

機器最厚為21mm ,重量為1.8kg,以14吋的機器來說算是非常輕薄的設計。實際上機器看起來顯得更小一點,甚至有種是否才13吋的錯覺。

 

新出的機器當然是搭配Windows 8的作業系統。

來看一下電腦的基本資訊,整體得分是4.8分,搭配i5-3317U處理器,與4GB記憶體。

 

詳細的各項效能資訊。

 

另外下面這幾張圖示HP的工具,而且都是蠻實用的工具軟體。

這個是HP Recovey Manager ,也就是還原軟體。

 

點進去後,可以發現功能非常的齊全,可以依照你自己的需求來選擇你要使用哪項功能。以外商的品牌來說,HP和Lenovo都有點像是在買他們的軟體,因為他們附加的工具軟體,對於商務人士來說是非常實用的。

 

HP Support Assistant ,這個算是電腦的一個控制中心。

 

點進去後可以發現有這些選項可以讓你看,甚至一些電腦的資訊都可以查的到。

 

HP Coolsense ,就像他寫的是電腦的溫度設定。

 

他就是兩個讓你選擇,選擇開啟或是關閉這樣子。

而文字的敘述非常清楚,可以一目了然。

 

最後一項是HP ProtectSmart(3D Driveguard),簡單來說就是3D的硬碟放震技術。

 

他可以偵測你的電腦目前是否為移動中,或是有突然的撞擊等等狀況,而將硬碟讓它停止作業,好保護硬碟的資料。這個功能在商務筆電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往往硬碟內的資料重要性與價值,都高過筆電不少。除了定期的資料備份以外,多了一道硬體的防護措施,是為了你的資料安全在多一層防護。

 

 

機器整體使用起來感覺很不錯,尤其外型與質感都很低調,適合不少上班族的朋友來使用,畢竟黑色還是顯得更為穩重與專業一些,而機器內建的這些軟體,的確對於消費者更是有非常大幫助的,尤其在資料的防護方便,更多了一層保護措施。加上HP此次在這款機器的定位與定價上都顯得誠意十足,甚至在剛推出的這段期間也加碼做了活動來促銷,相信看完這篇介紹的朋友也新癢癢的了吧。

千萬別錯過原廠加碼的活動機會喔,當然欣亞也獨家在給你額外的實用贈品,讓你買一台機器拿兩次贈品,歡喜到不行。

原廠活動說明:http://www.sinya.com.tw/act_content.php?id=217

欣亞排排購:http://www.sinya.com.tw/prod.php?id=50020&trace=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p ultrabook sinya Sleekbook
    全站熱搜

    Sinya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