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不少朋友最近要買電腦的時候,總是會將觸控列入考慮的條件之一。

會覺得觸控這樣功能,對於筆電是否真的需要?

另就是對於市面上的觸控筆電究竟該如何挑選才好,有著許多疑問。

之前已經替大家介紹過ASUS S400CAAer S7TOSHIBA U920tLenovo Twist等這幾款機器。

現在要替大家分享的是一樣屬於Lenovo家的Yoga這台機器。

Yoga聽起來就是跟瑜伽一樣阿!

也的確是這樣子,當初在取名的時候我想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機器本身設計的關係,因為有了一些與眾不同的地方。

你有聽過會四段變身的筆電嗎?

在拿到Yoga之前會覺得這什麼鬼?那些模式哪有什麼意義阿。

真的,我也是這樣想。

但有些東西是要親身去使用過後,你才會清楚究竟這台筆電有何不同。

機器一共有銀灰色與橘色兩款,我拿來拍照的是銀灰色的。烤漆呈現的質感筆拍照出來的還好上不少。

裡面是全黑色的狀況,而且一體性不錯。不會有很多奇怪顏色參雜在一起,這對於視覺上的感受也比較好,不然就不會像有些機器被笑是熊貓機之類的。螢幕為13吋解析度1600x900,這在13吋的機種來說也許不算是最高的,但是論實用性是很足夠了,太高解析度有一部分真的會讓眼睛很傷。但以Yoga配置的這樣解析度來說,字體還蠻適中的,看起來也頗舒服。

現在先來看一下Yoga的IO配置部分,在左側的地方有一個HDMI和USB 3.0以及一個耳機麥克風的插孔。

右側的部份,黃色的就是新的變壓器插孔,因為機器變薄了,所以也改變了一些設計。USB這邊也一個,但是這個是2.0的,在旁邊那個就是SD的讀卡機。因為Yoga屬於Ultrabook的系列,在IO的部份也相對的少了許多。

螢幕邊框上有這一棵按鈕,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只要有觸控又可以變成平板的機器,都會有這一個視窗鍵出現,功能當然就是回到方塊磚的畫面囉。

電源開開很特別的設計在機器的左前方位置,通常電源應該不太會這樣設計才是,另外旁邊是電池的指示燈。另一邊那個就是電腦的復原/備份快速按鍵,這也是Lenovo極為方便的一個功能。

驗明正身,確定是Ultrabook系列,使用的處理器是i5-3317U,搭配8GB的記憶體和128GB SSD的固態硬碟。讓你使用起來像在飛一樣,不管是影音娛樂,或是文書工作都能夠得心應手。

鍵盤部分,敲擊起來還是有所不同之處,像這樣輕薄的機器都會有鍵程比較短一點的情況,雖然一般人大概不會有什麼感覺。但是對於長期使用筆電的人來說,應該是可以明顯感受到現今Ultrabook的鍵盤敲擊敢是很不一樣的。

底部的話非常的簡潔,而且這次在螺絲方面也使用了星型的螺絲,跟平常不太一樣。

出風孔位置設計的很不錯,而且很有質感。不知道是不是烤漆的關係,讓人覺得質感有加分不少。

這是直立模式,也許會有人說這個模式跟正常筆電模式有何不同?嗯….,其實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哈哈。不過這個模式的好處是,跟螢幕的距離拉近了,可以比較輕鬆的去觸控它,不用還要手伸的長長的。

我想應該會有人有疑問,當變成直立模式的時候,那鍵盤不就在底下了?其實我也有相同的疑問,但是實際上使用倒是不造成什麼影響,尤其你只要翻過一個角度之後,鍵盤就沒有作用了。所以你也就不用擔心會因為觸碰到鍵盤而會影響使用感受。

帳蓬模式,其實還蠻妙的,依照國外找到的情境圖示來看,應該不太會有人這樣使用才是,但這也是另一個擺放在桌上的方式,有些人可能覺得直立模式沒這麼大空間擺放,這時候就可以用帳篷模式讓佔用的空間更減少一些。

這張照片應該可以完全的表現出Yoga的薄度,可以發現其實有加了觸控面板的電腦相對的都會變厚一些,但是在Yoga身上似乎是感受不到這個問題,整體性非常協調。

在平板模式下,相信應該也是最多人使用的模式。整個摺疊起來的時候,呈現我們平常使用平板的最佳方式,13吋的尺寸,雖然稍有點重量,但是因為機器整個厚度夠薄,所以在手拿時重量的平均分配還不錯。

另外因為當平板使用,螢幕當然也會自動轉來轉去的,辦隨著你拿著方向而作一些轉動。而且反應速度很不錯,我想這也是跟使用SSD當系統碟有著很大關係。因為我測試過使用傳統硬碟的這類型產品,在轉向的時候常常會反應慢一些,然後轉的也不夠順暢,而Yoga在這個部分是沒有這樣的問題。

最後再帶給大家一段實際使用的短片,讓大家可以更了解操作的流暢感。

 

欣亞獨家搶先給你加碼超值好禮:

凡是即日起在欣亞網站或是門市購買Lenovo Yoga系列產品,我們將贈送你原廠外接式DVD燒錄機加上原廠HDMI轉VGA轉接線,這兩樣贈品價值$3000元。

這樣優質好康的贈品,就是要大方送給跟欣亞購買的每一位好客戶,敬請把握機會,不要錯過拿好禮的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ya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