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微軟前陣子發表了新的作業系統,Windows 8。

所以各廠牌也開始將新機陸續推出,而這波新機裡頭,就屬有觸控功能的機器最吸睛。

因為Windows 8的動態方塊磚,看了就會讓人很想去摸一下,就是有這樣的直覺性。

所以也是為了讓大家有新的體驗,在Windows 8做了許多針對觸控功能的改變。

而這些改變都是為了使用的人,能夠更簡單更快速更直覺的上手。

這次要替大家分享的是ASUS S400CA這一款最新的觸控筆電,而他也有另一款比較小尺寸的機型。

叫做S200E,也許之後有機會也會替大家分享一下這兩款有哪些地方不一樣。

相信也有不少人會詢問,下面這個問題。

Windows 8 有沒有升級的必要性?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疑問,如果我Windows 7用的好好的,

那我有必要去升級Windows8的系統嗎?

甚至現在要買新電腦或是新筆電,有必要一定要選Windosws8嗎?

好像也沒有一定要的感覺。

筆電要觸控幹嘛?

在以前來說,有觸控功能的筆電價格都很昂貴。

而且大部分是作圖需求的人才會去選擇,一般人根本不會去考慮。

但是現在一堆平板,手機都是需要觸控才能作業。

又是為了什麼會有這樣的轉變?


01 

如果是Windows 8 加上觸控筆電,那就有威力了吧!

如果只有Windows8 或是只有觸控筆電,都是無法感受到其中的樂趣與威力。

但是當這兩樣東西都具備的時候,那就真的有趣了。

而且整體的方便性真的提昇了不少,你可想過

當你一邊打字或是瀏覽網頁的時候,可以很直覺的透過觸控的手勢去翻頁。

你想著,當你在外面跟朋友喝著咖啡玩著電腦,突然就伸出你的食指

往螢幕畫了下去!

結果就被朋友從頭上敲下去,朋友鬼吼鬼叫的說著你是在畫什麼鬼!

我的電腦沒有觸控啦。

這時候,你就會想起原來,自己能擁有一台可以觸控的筆電是多麼的幸福

02  

這次視訊也使用了HD畫質的鏡頭,讓你在跟男女朋友或是跟家人視訊時,也能擁有好的影像品質。 

03 

整個C面顯得很簡潔,越來越乾淨的設計。

俗話說的好,簡單就是最高級的複雜,這句話非常的有道理。

看看蘋果的產品,每個都很極簡,但是相對的也非常難製作。

但是這樣的產品卻是最耐看的。

04 

整個C面只剩下電源鍵的按鈕了,不過APPLE更酷了一點,連電源鍵都拿掉了...

直接設計在鍵盤上。

05 

這也是屬於Ultrabook系列喔,對岸的人都稱超級本,聽起來就很有趣。

06 

指示燈號的位置都在這了,可以直接在這裡看。

07 

在機器也使用了SonicMaster的音效軟體,這也是ASUS獨家的軟體。

讓你的聲音能夠更完美的呈現出來,當你外接喇叭或是耳機也同樣能夠有更好的效果。

08 

S400CA的觸控版,也是非常的大,可以讓你很舒適的去使用它。

而且操作起來的順暢度,跟以往Windows7是有所差異的。

感覺在Windows 8上,有做了更進一步的修正。

所以也多了一些觸控方面的周邊,像是觸控的滑鼠或是觸控版這些周邊。

相信都可以帶動更多人使用並且更快速的習慣。

09 

鍵盤的部份,打起來感覺還不錯。

可能並不是因為做到很搏得機型,所以在鍵盤行程部分沒那麼淺,打起來感覺還不錯。

另外S400CA是有home、end、page up、page down的這一行,S200E就沒了。

10 

LCD因為觸控螢幕的關係,前面是一整塊的玻璃,所以這次華碩的標誌,感覺也比較有質感了不少。

11 

雖然機器厚度已經做的很薄了,但是該有的介面還是會保留著。

像是網路孔、HDMID-sub這些東西都會是原本的,而不再需要去轉接。

右側也提供了一個USB 3.0的裝置。

12 

13 

左側的部份,提供了兩個USB 2.0的裝置,然後還有耳機與麥克風孔。

另外SD讀卡機也是必要的,不然拍照之後怎麼讀取進去。

如果你是使用CF卡當然就沒辦法了。

14 

15 

機器的屁股的地方,這次在轉軸部分也改變了一些,讓整個機器轉軸強度增加不少。

我想是因為要直接在螢幕觸控,所以在轉軸的強度上要再加強不少,好抵抗手指頭去推的狀況。

16 

17 

從底部可以感受到華碩在這VIVI Tab系列上下了不少心思。

尤其以它的定價來說,在市場上來說是非常貼切的。

抓回來說底殼的部份,質感弄的非常好,不再像以前的機器塑膠感很重。

而且摸起來滑滑的很舒服。

18 

另外網路上似乎有人詢問,S400CA是否能夠再安裝一支記憶體上去?

所以我們就來拆了它吧!

拆卸的過程其實沒有很困難,只要把底蓋的所有螺絲卸下。

然後把小心的,慢慢的把卡榫扳開,最後就會變成這個樣子了。

19 

可以看到電池就在下方的位置,當然改成不可以拆的狀態了。

另外整個主機板跟以前比起來也小了許多,另外右邊就是硬碟的位置,是可以自行拆換的。

20 

這時候就可以看見記憶體有焊死了4GB在上面。

另外還有一個插槽可以安裝,建議可以直接安裝一支8G,變成12GB

這樣就一勞永逸了,不然之後還要再拆一次的話又會覺得更累了。

21 

硬碟的話,使用的是2.5吋7mm的硬碟。

我想也是為了整體機器的薄度為考量,只好選擇用這樣規格的硬碟。

22 

這是網卡的部份。

不過也沒有多餘的msata可以用了。

23 

CPU的散熱風扇,機器使用的狀態下,溫度還蠻低的。

並無太熱的情況發生,但是這也跟使用低電壓的處理器有著很大關係。

至於有些人會擔心效能是否不足,其實應該也不用太擔心,基本上你常使用軟體應該都是沒問題的。

除非你要拿它來跑3D遊戲,當然像暗黑或是LOL也都可以跑,只要特效不要開就是了。

24 

 喇叭的部份在左右兩側的下方,聲音上表現還不錯,算是合格的。

這也跟有SonicMaster音效軟體有關。

25 

另外應該也有不少人會想要更換SSD吧!

畢竟SSD的價格越來越便宜,而且效能也越來越好。

如果你要更換的話,那你就要注意一下。

因為使用的硬碟是7mm的厚度,所以挑選SSD的時候就要挑選7mm的厚度。

不然到時候買了要安裝上去,卻發現太厚裝不上去,那可就糗大了。

旁邊對比的是Intel 330 120GB SSD,可以很明顯的看出厚度上的差異吧!

26 

最後,

究竟觸控這個功能,能帶給消費者有多少的玩法,以及新奇的體驗。

相信我在這邊說了這麼多,其實也沒有太大的感覺。

這時候趕緊起身,前往我們欣亞的門市,實際的操作一下,相信你就完全能夠了解這是什麼樣的樂趣了。

一邊打著字,一邊使用手指來滑動螢幕,比你玩手機還有趣!

28  

 

欣亞排排購: http://www.sinya.com.tw/prod.php?id=49327&trace=9

arrow
arrow

    Sinya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