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今年是ThinkPad的20週年紀念。

一個品牌能夠擁有第一個20週年,實屬不易的事情。

因為如果不是夠經典,夠強大,是很難讓這個品牌能夠如此發揚下去。

更遑論能夠走到20年這樣的一個門檻,而且是深受廣大的小黑迷所喜好。

而在ThinkPad裡頭,X系列與T系列可是所謂的經典中的經典。

身旁也不少人使用小黑,原因在於鍵盤的敲擊感,真的是在筆記型電腦上堪稱王者。

雖然新一代的ThinkPad也逐漸在做變化,但是基本的扎實度卻不會有所改變,拿在手上依舊讓你感受的到。

這就是ThinkPad的產品。

 

而說到小黑,很多應該對於X系列的機器都不陌生。

像是X61、X200、X201、x220到最新的X230這應該都是不少小黑迷所了解的機器。

尤其在以前尚未有Ultrabook時,要尋找輕巧耐用的12吋筆電,應該都是首推X系列。

雖然沒有光碟機,但是依舊贏得許多人的掌聲。

那T系列,更是許多商務人士所喜好的系列。

這次要替大家介紹的T430也是目前商用市場上深受許多主管偏愛的機器。

以14吋的機器來說,是比較適合在長時間使用,兼具偶爾攜帶的最佳尺寸。

01 

 ThinkPad,在i的地方還有一個小紅點。

那當然也是小黑的經典,鍵盤上就是要有那個小紅點才用的歡喜。

02 

在A蓋的部份,也提供了電池與休眠的圖示。

讓你一目了然。 

03 

 目前少數還維持著有螢幕卡榫的機器,也只需要單邊打開即可。

04 

 以T430這台機器來說,其實不算太薄。

但是拿在手上的時候就是很穩重,很耐用的感覺。

05 

 前方有兩個USB 3.0,接下來的是mini Display prot,外接螢幕用的。

06 

 後半部,就是耳機與麥克風孔,然後是d-sub,最後就是散熱孔。

在T430上,很明顯感受就是,機器真的不太熱,也跟它整個底部的設計有著關係。

07 

另一邊的話就是其他一些I/O.

08 

 除了有USB以外,還有Express Card的擴充槽,這東西現在絕大部分的機器都沒有了。

我覺得這應該留著才是,之後才可以擴充呀,才不用又佔掉一個USB.

另外下方的就是SD讀卡機,旁邊是無線網路的硬體開關,有這開關方便很多,

但是也要注意別自己關掉了結果又找半天為什麼不能使用無線網路。

09 

 前方當然就是光碟燒錄器了,而T430的光碟機是可以拆卸的,可以換裝第二顆硬碟等功能。

對於商務人士來說,可以運用的部份又加分許多。

10 

後面整體的部份,中間是電池的地方,所以電池拔掉就會變成空空的了。

11 

 網路孔是一定要有的,旁邊在給你一個USB,所以整台機器總共有4個USB插槽可以使用。 

12 

 左後方就是電源的位置,另外散熱孔等於是一個L型的散熱,都是為了讓整台機器的散熱更為確實效果更好。

13 

 人家說小黑就是便當盒,這一點也沒錯。

四四方方的外型,不管是在X系列或是T系列外型都沒什麼大不同。

但是裡子裡帶給人的使用感受,可是大大的贏過許多廠牌。

才會有小黑迷的這樣名詞,也讓人去鑽研究竟還能將自己的小黑改造成什麼樣的機器。

14 

 這一張一看就很明顯,小紅點超明顯的吧!

這小紅點可是有專利的,不是什麼廠牌都可以用的,

而且用上手之後,只要沒小紅點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用。

相信正在看這篇文章,也正用在小黑的人,應該很能認同這樣的說法。

另外在這一代的T430上,鍵盤做了改變,已經改掉以往的7列鍵盤,而都換成現在這種6列鍵盤組合。

當然另不少人傷心,因為很多人就是看上原本的鍵盤而決定購買,現在這樣子的確少了一點什麼。

不過正如我開始在說的,其實lenovo也正在改變,而雖然都是小地方的變動。

但是也正帶給人另一種體驗與感受,只要這種感受是往好的方向走。

15 

而一般常用的按鍵,它也不使用Fn來做搭配,而是直接用實體的按鍵讓你快速執行。

我也喜歡這樣的設計,免去在那邊找半天找不到組合鍵的窘境。

16 

 這邊當然就是電源開關囉,另外可以看見在轉軸部分,也是ThinkPad的強項。

螢幕可以直接平放到180度,讓座在對面的人也可以直接觀看。

17 

除了小紅點以外,T430還同時擁有一般觸控版的設計,讓用不習慣小紅點的人也可以使用一般觸控版來操作。

另外也提供了指紋辨識的功能,很多人可能覺得這功能無所謂。

但是你如果是高階的主管或是經理人,電腦裡面的資料都是公司的資產,也是財產。

所以指紋辨識還是有存在的必要性,只是對於一般的使用者來說,有沒有指紋辨識並無太大的感受。 

18 

視訊的部份,到了這一代也提升到130萬畫素。

另外他還有一個小燈,可以讓你在黑暗中開啟小燈來打字使用,真的很貼心呀!

而且這樣的設計是從很久以前就開始了,想當初還沒有鍵盤會發光這種東西。

19 

來看一下底部的部份,開了很多小孔,都是為了讓散熱更好。 

20 

這是底部拆裝光碟機的位置。

拆掉的步驟很簡單,左手將鎖往上打開,然後再用右手將右邊的開關往左扳。

21 

光碟機就出來囉,那這個地方就可以換成第二顆硬碟的盒子來使用。

這個後面在讓大家看一下。

22 

這是記憶體的位置,這邊能夠再額外插一支記憶體,另一支記憶體在鍵盤底下。

另外旁邊是msata的位置,目前最好的選擇就是裝上msata的SSD來當主系統碟使用,原本的硬碟就直接當資料碟使用。

猛一點的話,還可以將光碟機拔掉直接裝第三顆硬碟,這樣就帥氣了吧!

23 

要換掉原本的硬碟也很簡單,在這裡將蓋子打開就可以了。

24 

在把硬碟抽出來,另外記得T430使用的是7mm的硬碟。

所以如果打算更換主硬碟為SSD的話,要記得買7mm的SSD,不然是塞不進去的喔。

25 

14吋的螢幕,解析度為1366x768,當然是使用商務人士最喜歡的霧面螢幕。

讓你長時間觀看螢幕比較不容易疲憊,另外如果你選擇的是T430S這一款機型,

螢幕解析度就會再提昇一級達到1600x900,當然小朋友就得多付出一些。

26 

以90w的變壓器來說,算是體積較小的了,如果是其他廠牌90w的變壓器通常都會大上許多。 

27 

這張拿出IPhone來當做比例,讓大家參考一下大小。

28 

29  

這是要另外替大家介紹的第二顆硬碟盒。

30 

它的外型就長這樣子。

提供了一個sata的接頭,所以安裝硬碟要用sata,不過我想應該也沒人會蠢到拿ide介面去裝就是了。

31 

很簡單的設計,裝好你想擴充的硬碟在塞進機器即可。

32 

安裝SSD就這麼簡單,卡進去即可。

33 

然後再將這個硬碟盒裝進光碟機原本的位置,讓他們合體。

另外你是可以直接選擇用這顆硬碟來開機使用的,免除你一定得要換掉原本硬碟的麻煩。

這樣子你就可以第二顆硬碟盒裡面安裝SSD,原本的硬碟當資料碟。

如果你想玩更大一點,或者是你是有美工以及影音剪輯用途的人,

可能需要大容量的硬碟空間,那你就可以考慮買一顆msata的SSD硬碟,安裝在msata上。

然後再買一顆更大容量的硬碟,例如1TB的來安裝在第二顆硬碟盒。

形成三硬碟的狀況,你想怎麼玩就怎麼玩,花樣百出。

34 

 

來簡單看一下系統的分數,其實小黑最經典的是那些附加的軟體技術。

那真的是讓你真的很受用的一些軟體,但是時間有限,以後有機會再替大家介紹。

35 

各項評比分數。

36 

這是裝上第二顆SSD硬碟,裝置管理員就會出現了,很方便吧!

37 

這就是提供的軟體工具,真的讓人眼花撩亂。

但是每一項對於商務人士來說,都是很有用的工具,以後有機會再來替大家介紹介紹。

38  

 

認真要講,

光是ThinkPad這一塊就有超多東西可以講,而且不是很表面的東西。

之後如果有機會,會再請小黑達人來幫大家介紹一番。

 

欣亞排排購:lenovo ThinkPad T430 2344-A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ya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