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世界紀錄的處理器!!

 

就在INTEL發表Haswell-E系列高效能CPU與X99晶片組之後,AMD的FX系列高效能處理器也準備要在本月發表,欣亞哥也在最快的時間內拿到將要發表-的『FX-8370E』來搶先介紹給各位朋友們。

值得一提的是INTEL在美國時間8月29日發表Haswell-E平台架構與X99晶片組,同時在當天一位芬蘭的PC玩家宣布將AMD尚未上市的FX-8370一舉超頻到『8722.78MHz』!打破原本由台灣保持FX-8150的8709MHz成為新的世界紀錄保持人,感覺較勁意味濃厚,年底CPU大戰是否即將開打?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八月芬蘭玩家The Stilt打破紀錄的實機與成績

 

 

當然,我們一般的使用者是不可能會用液態氮來當CPU散熱器,所以欣亞哥是以一般使用者的角度去做這顆CPU的測試,因為原廠公布199美金的價格其實並不貴,至於C/P值如何就請朋友們帶著爆米花+可樂,跟著欣亞哥的腳步來看看吧!

首度開箱:欣亞哥拿到的是FX-8370E的版本,先來看一下各型號的差異。

發現了嗎?8370與8370E主要差在基礎頻率4.0與3.3GHz但功耗差30W,如何取捨就看個人囉。

 

比較圖

 

本尊出場,原廠很貼心的把測試版和CPU都裝好寄來。

 

本次欣亞哥使用與原廠盒裝類似的一般型下吹式的散熱器。

 

本次主要使用PCMARK進行測試。

先來看看還沒超頻的原始數據。PCMARK:3492

 

 

再來拉到與FX-8370一樣的4.0GHz基礎頻率,PCMARK:3594。

 

4.2GHz 21倍頻,PCMARK:3797

 

最後到4.6GHz,23倍頻,PCMARK測試時間一小時正常,非常穩定,一般使用的朋友可以用4.2GHz X21~4.6GHz X23基準來超頻,效能、功耗與穩定度都可以兼顧。

PCMARK:4065

 
閒置與全速消耗的功率(Watt):
閒置約在85WATT-89WATT
 
欣亞哥覺得這顆CPU非常穩定,以下吹式的散熱器從3.6GHz拉到4.6GHz都很穩定,到5.0GHz才GG,原廠公布的價錢199美金也很親民,現在的超頻也越來越簡單了,AMD最新的推土機FX系列四種規格已經在欣亞上市了。
 
請點選下面連結進AMD FX系列購買專頁
 
 
 
 
欣亞哥是用類原廠型的散熱器,測試機是裸機且在冷氣房中,但如果是在家使用的朋友要超頻的話還是建議換上塔型或是水冷式散熱器,在機殼裡面的散熱效果會比較好哦。
 
arrow
arrow

    Sinya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