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購買筆電,首要考慮的幾個重點,你會怎麼選擇呢?

效能、外型、重量、價錢,如果以這幾項購買筆電的重點來看的話。

詢問了一下辦公室裡頭的女性同事,不少人的考量順序為1.外型2.價錢3.重量4.效能,會有這樣的選擇順序其實大概可以看得出來女性在選擇產品的方向。

外型,對不少女生來說是非常重要也是首選的,一台筆電如果外型不夠吸引她或是覺得很醜,對於不少女生都會覺得用起來也步開心。

價錢,這個我想對任何人都是很重要的考量,就算這台機器很漂亮很喜歡,但是超過預算太多那就是沒辦法,只能忍痛放棄。

重量,會考慮到這個當然也是因為如果要帶出門使用的話,重量也是一大重點,太重的筆電叫女生怎麼美美的帶出門使用!

效能,將功能放在最後一個選項,其實也不意外。除了少數的女生會有遊玩線上遊戲的需求,或是因為工作上需要跑3D繪圖軟體等,大部分的人都只是拿來上上網看看youtube或是打報告聽音樂這些效能需求較少的用途。

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ASUS X401,大概都打中上面幾點吧!

在外型上來說,光是粉色系就迷死不少女性朋友了,而且粉的頗漂亮的。

再來價錢,以一萬五上下的預算來看,還不致於造成太大的負擔。

另外重量,14吋1.8公斤來看,雖然不算很輕,但是比動不動破2公斤來說還是有差異的存在。

最後效能,效能這個來看看簡單的規格吧!

處理器: Intel Pentium B980 2.4GHz 雙核心

記憶體: 4 GB (如果可以還是擴充到8 GB)

硬碟:   500 GB

顯示卡: Intel HD4000

光碟機: 這台機器是沒有的喔,不過現在也很少人用了

作業系統: Windows 8

這樣的規格配備,雖然不是頂級的,但是對於一般人使用情況來說已經綽綽有餘了。

這個粉,有那麼一點點桃紅的感覺,但是基本上它還是算粉紅色。

 

裡面也是粉紅色的,當然螢幕的那一片還是黑色的就是了。

不過我覺得如果鍵盤使用白色的應該會更漂亮一些。

 

14吋的螢幕大小,解析度為1366x768的解析度。真希望來一台1600x900的面板解析度,這樣螢幕可以工作的範圍就更大了。

 

內建了HD畫質的視訊,如果與另一半是遠距離戀愛,那視訊真的是節省通話費與可以看見人的最佳幫手。

 

來看看C面的設計,因為打光的因素,所以顏色上會有些不同,整體來說會比較像是左下角的位置那樣顏色。

 

黑色的孤島式鍵盤,後來的鍵盤設計都比起以往好上不少,打起字來的手感都提昇了許多。使用黑色比較不用怕髒,但是如果像以前那樣,使用白色鍵盤看起來一定會超亮眼。

 

很樸素的電源鍵,就這樣靜靜的待在右上角。

 

使用了Altec的喇叭,讓聲音方面也所提昇,如果你想要擁有更棒的聲音,外接喇叭會是更棒的選擇。

 

與螢幕同等比例的觸控版,當系統變成Windwos 8之後,在觸控這一塊也提昇了不少效能與功能,這些都是可以讓使用者用的更便利的設計。

 

機器開啟的角度差不多就這樣,並無法直接扳開到底喔。

 

讓我來看看X401有哪些週邊IO,在左側的部份最後面的是電腦鎖孔,如果女孩子將筆電帶出門在星巴克之類的地方使用時,就可以使用電腦鎖將電腦鎖起來,以免去上個廁所就消失了。但是最好的方式還是機器不要離開自己的視線比較好。接下來是電源孔,然後是USB,最右邊的就是出風孔了。

 

再來看看右側的部份,這邊有一個耳機與麥克風共用的孔,然後一個USB 3.0接著是HDMI的插槽,如果你覺得14吋螢幕不夠大,可以外接大螢幕來使用,只要透過HDMI就可以影像與聲音一起傳輸。

 

接著繼續來看,這是網路孔,如果家裡或是去飯店沒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時,就可以直接插網路線來使用。接著是多合一的讀卡機,最後是D-SUB的影像輸出,很多投影機都要透過它才可以使用。

 

指示燈號的位置設計在右前方這裡,方便你眼光往下喵一下及可以看見哪些裝置是還在運作的,或是像英文大小寫是否去按到。

 

底部的地方也都沒有什麼可以拆了,就連要安裝記憶體都要將整個底部拆掉才可以,這個我想如果設計上還是留著可以更簡單一點安裝記憶體會比較好。這樣就連女孩子也可以自己來安裝了。

 

最後來看一下機器的重量,秤起來的重量為1.78公斤,跟官方給的1.8公斤並無太大差異。以14吋來說,這樣的重量應該是屬於比較輕的機型了,帶出門也不致於會有太大的負擔感。

 

這台機器當我介紹給女同事觀看的時候,他們都超級喜歡的,甚至跟它一起拍照,看來女孩子的天性還是不會改變太多,對於這樣粉粉的機器,根本就是打中她門的心。

反而你跟她們說這台機器配備如何,可以玩LOL等等,她們一點都不在意,單純因為這台機器的顏色與外型就會引起她們想買衝動。

女孩子果然是感性的,比起男生的理性,真的是在意的點與感受的點都很不同。當看見喜歡了就直接出手了,哪還管其他什麼重點阿!

更何況X401那樣平易近人的價格,不少剛出社會的小資女孩都是選擇了這台筆電,給自己出社會的第一份禮物喔。

更不乏許多剛上大學的大學新生,也選擇了這一台筆電來當她自己上大學的禮物。而爸媽也覺得很適合,因為價錢非常合理阿~

 

那身為女性朋友妳的,是否也喜歡上了這台筆電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型 asus x401 女孩
    全站熱搜

    Sinya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