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華碩的平板,相信大家對於變形兩個字應該都不陌生。

畢竟華碩可是出了一系列的變形平板產品,而且越做越好。

包含目前市場上還熱賣的TF300系列,算是籠絡許多人的心。

而這次華碩推出了新的系列,以ViVo Tab 系列為主,推出了ME301T這一款10吋平板。

這款機器的規格與TF300並無太大的差別性,

在處理器的部份使用了Tegra 3 四核心處理器,搭配DDR3 1GB 主記憶體。

另外提供了16GB的儲存容量,另外有Micro SD讀卡機,可以擴充容量。

而作業系統使用了Android 4.1,在重量部分也更輕了一點來到590公克。

整體厚度也更薄了,感覺就是對著另一間競爭對手而來。

不過就是有競爭,消費者才能買到更便宜更好的產品。

 

來看看外觀的介紹吧!

從這面看其實跟之前的機器並唔太大的差異性。

 

使用了120萬畫素的前視訊鏡頭。

 

這排貼紙將機器的特色都納入了,例如使用了四核心的處理器,還有IPS的面板,所以可視角度達170度,另外比之前更輕更薄的厚度與重量等等。

 

背後的設計與顏色就跟TF300差異比較大了,使用了鋼琴烤漆的設計,光滑的表面讓機器的質感提昇不少。

 

500萬的鏡頭,讓你平常隨手拍照錄影記錄生活的瑣事都已足夠。

 

在ME301T上,喇叭使用了立體聲的設計喔,不再只有單一喇叭了。

 

ME301T雖然無搭配的變形鍵盤底座,但是好處是一些介面都直接製作在平板上了,出門也就不需要在帶一個底座。像是Micro HDIM和Micro USB都已經在平板上。

 

Micro SD插槽是一定要有的,這樣就可以不怕容量不足可以擴充了。

 

電源鍵的位置在機器的右上角,這個應該沒有需要太多的介紹。

 

提供了耳機孔和音量控制的按鈕都在這,方便調整音量使用。

 

開機後來看一下,因為使用了IPS的面板,顏色呈現上很鮮豔,而且可視角真的頗大的。

 

只要將一些娛樂的app安裝之後,這台平板真的就變成你隨身攜帶的娛樂多媒體了。

 

來看一下ME301T搭配的是Andriod 4.1.1 版本。

機器當然也內建了GPS、Wifi、藍牙等裝置。

 

其實很多人都會想買平板到底拿來幹嘛?

其實像我自己平常用平板就是拿來玩玩小遊戲,瀏覽網頁,上上FB或是看Youtube這些功能,其中我還多了看漫畫,不覺得拿平板看漫畫真的超方便的。

 

就算要觀看PPS 也是非常的方便,都不用再開電腦了,甚至只要拿一條hdmi的線,就可以將畫面投到大電視上。

 

當然app有超多種的,可以選擇你喜歡的來下載使用。像這套軟體是看電視劇的,他會幫你將以前或是目前最新的電視劇,韓、日、台灣、大陸這些地區的電視劇都幫你整理好。一整個超級方便,而且他會幫你做一些連結看你是要連到Youtube或是其他地方。

 

觀看Youtube的方便性也是非常的沒問題,搜尋一下想看的影片,不用再屈就於手機的小螢幕,用10吋看起來就很棒。

 

觀看網頁相信也是不少人會用的功能,機器的好壞,其實只要開啟常開的網站,大概就能感受的出來,也多虧使用了四核心處理器,在開啟網頁的順暢度與讀取的速度上來說,非常的不錯。

 

直式的瀏覽網頁也非常的順暢與舒服,可以一次看更多。

 

還有像是拖曳和放大縮小,非常的方便,直覺性的操作,對於現在人都被智慧型手機訓練的,用起來都超直覺得。

 

拿來玩遊戲也無可厚非呀!

尤其可以玩到小時候玩的大富翁4,衝著這點就買一台了!

 

500萬的鏡頭,拍照起來畫質還算是可以接受的。

而且拍完之後還可以做一些特殊用途喔,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SuperNote這是華碩內建的一套非常好用的軟體,除了一般編輯以外,還可以將你上課的時候老師在黑板寫的講義直接拍攝下來,然後做記錄或是編輯。一整個將上課電子話了,不用再帶著一堆筆記本跑來跑去,帶著一台華碩平板就可以達到以前在做的那些事情,現在想想,現在的學生真的好好命,我們以前哪有這些東西勒!

 

ME301T身為接下來10吋的主力機種,在設計上與功能上,相信覺得都可以滿足大部分的使用者,何況價錢又比起tf300便宜了幾千元,這些優勢相信對於不少人來說都蠢蠢欲動。覺得7吋的平板太小台,眼睛看久不舒服?或者是想送給父母一台實用的平板,相信ME301會比起7吋的平板更為適合,而且光是附加的功能算一算還是買這台比較划算阿,不然什麼都沒有多辛苦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01 me301t asus 平板
    全站熱搜

    Sinya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