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同事老是詢問我要買給退休的爸媽來學電腦,究竟要買哪一台比較好?

市面上有這麼多機器,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挑起。

於是我也只好利用一點時間,將我們活動頁裡頭的機型介紹給同事了解一下。

但是他們跟我說有沒有比較便宜一點的,因為想說爸媽剛學電腦,應該不用買太好的吧?

好吧!我仔細想想,是說這樣的理由也不無道理,我就推薦了另一款筆電要給他們來考慮,也是今天要介紹的X501這一款筆電。

會推薦這一款考量到幾個重點,首選是價格問題,以這個價格來說對子女應該不太會構成太高的金錢上壓力,另外就是這樣的效能對於剛學電腦的爸媽來說應該是綽綽有餘的了,不用太擔心會有不夠力的問題。另外就是15.6吋大尺寸的畫面,看起來也比較舒服,不用遷就於小螢幕在那邊看的很辛苦。

最後就是以重量來說,它也比一般15.6吋輕薄,就算爸媽要帶出門也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針對以上這幾個重點,真的是一台很適合推薦給剛入門或是簡單文書使用的消費者來購買,而且不管在上網或是看高畫質影片都是沒問題的喔。

讓我們來看一下簡單的規格表:

處理器: Pentium B980 (2.4 GHz) 雙核心

記憶體: 4 GB

硬碟: 500 GB

顯示卡: Intel HD4000

螢幕: 15.6吋 1366x768

作業系統: Windows 8

重量: 2.1 KG

 

那接著來看看x501的外觀介紹囉~

 

白色的外殼,對於不少人都是蠻喜歡的。

尤其是女孩子,另外白色看起來也比較亮一些,長輩應該也都會接受。

 

殼上有一些特殊的線條設計,另外白色的機器總是會有人擔心會容易髒的問題。

而這些問題在後來使用了膜內漾印的技術之後,就不用擔心了。

現今看見有顏色的機器,大部分都是將顏色做在殼裡面喔,所以當然就部會髒。

 

15.6吋的螢幕,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鏡面螢幕看久會累,也擔心長輩看了會不會不舒服,如果有這方面的擔心的話,倒是可以考慮將螢幕貼一張霧面保護貼,整體閱讀的舒適性會好上不少喔。

 

使用HD畫質的視訊,如果你想隨身跟長輩視訊聊天是很方便的事情。

尤其現今不少人都是在外地工作,很久才回家一趟,這時候有視訊就方便很多了。

 

C面的配置非常的簡潔,只有一個電源開關,沒有其他有的沒有的東西。

鍵盤採用黑色配色,以免打久了鍵盤都變髒了。

 

因為是15.6吋的機器,也就多了數字鍵盤,這東西對於常打數字的人來說真的超方便的,不用再那邊變來變去的。

 

與機器螢幕成等比例的觸控版,很大摸起來滑滑的很順手。另外給長輩用還是用滑鼠會比較方便使用。

 

通常華碩的電腦只要看貼紙就可以知道規格有哪一些了。

 

電源開關,我原本以為會發光,結果並沒有,真的很素…

 

看一下左側的部份,除了出風口以外,還有一個USB 和電源孔,以及最後的電腦鎖孔,讓你帶出去的時候如果擔心會遺失就可以鎖起來。

 

在右側的部份,最前方的是耳機與麥克風共用孔,然後有一個USB 3.0,以及HDMI的輸出,另外網路孔也在這,也設計了一個小開關的方式來開啟。

緊接著還有讀卡機,最後的D-sub讓你要接投影機或是外接螢幕都沒問題。

 

來測一下重量,以15.6吋的機器僅2.1公斤,真的很輕。

雖然少了光碟機,不過現在的人對於光碟機的使用情況也真的變少很多。

 

接著讓我們來看看windows 8的體驗指數,另外這邊也可以看見簡單的規格像是使用B980的處理器,速度達到2.4GHz,然後原本的4GB記憶體,這是可以擴充上去的喔。

 

另外的細部的分數也可以觀看一下,整體而言都表現的還蠻不錯的。

 

另外除了一般上網、文書以外,我想不少人都會拿來看youtube的影片,我也順便拍了幾張觀看的照片還有一小段影片分享給大家。

 

是1080P的畫質喔,整體而言除了一開始網路比較慢以外,只要讀取完整後播放是很順暢的。

 

 

另外Windows 8的方塊磚也有一些不錯的功能,像是這是幫你把體育新聞給集合在一起,想看什麼就很方便。

 

另外這個有點像是升級版的小畫家,也是提供一些畫圖的功能,都是一些有趣的小軟體。

 

最後,常常會有人說他用不習慣Windows 8,但是實際上除了多了方塊磚以外,其實跟Windows 7並無太多的差異性。

反而多了方塊磚對於擁有觸控功能的筆電也更好玩了不少,另外不習慣方塊磚的使用者,也可以切換回來桌面模式,按照之前的習慣來使用電腦,所以其實並不會有太多問題的喔。

 

相信看完這樣整篇文章之後,對於X501有了不少的認識了吧!

對於想買一台電腦送給爸媽來使用的人來說,這台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

或是想買一台取代家裡桌機,這樣的規格其實也是很足夠使用了。

只要升級個記憶體就可以讓機器整體順暢度提昇上去,如果覺得15.6吋還不夠大也沒關係,只要再搭配一台24吋的螢幕,或是直接接上家裡的液晶電視,就可以使用大螢幕來上網甚至是看影片喔,是否一舉數得,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501 windows 8 ASUS
    全站熱搜

    Sinya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