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人對於觸控筆電都已經大概的認識了,還不清楚?

那先翻翻之前替大家開箱的多款觸控筆電的開箱文吧!

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是一款15吋的觸控筆電,這時候應該會有人說這麼大台要觸控幹嘛?

就是因為大台才有辦法塞進去獨立顯示卡,當你要玩遊戲的時候發現手上的電腦只有內顯功能,那這下就真的殘念了。

也因為市場上有著許多這樣的聲音,既然都要購買新電腦了,當然也就要把觸控的功能給考量進去,畢竟觸控搭配Windows 8 算是之後的主流,相對的現在都要買了就要仔細考慮一下。

而目前市面上找不到大尺寸又搭配中上等級顯示卡的機種。

華碩,聽見大家的心聲了,也在前陣子推出了第一款15.6吋觸控螢幕,搭載了Nvidia GT635M 2GB顯示卡,讓你足以應付市面上絕大多數的遊戲。

先來看看簡單的規格表喔:

處理器: i5- 3317U

記憶體: 4GB (最高可擴充16GB)

硬碟: 750GB + 24GB SSD

顯示卡: Nvidia GT635M 2GB

光碟機: DVD 燒錄器

作業系統: Windows 8

 

今天的開箱,也跟以往很不一樣喔~

將由我們可愛的「竹竹」,來為大家做開箱的介紹,希望大家能感受與平時不一樣的開箱文感覺。

 

第一眼看見機器,怎麼拿了一台這麼大台的筆電要給我玩,你你你….有沒有搞錯?

 

不過它的上蓋冰冰的,還有一條一條的髮絲紋路耶,好有質感。

 

它的大螢幕,看起來眼睛好舒服,比起我自己用13吋的螢幕差好多喔,而且還可以直接用手指頭觸控螢幕就可以用了,好神奇。

 

哈,沒開機的時候還可以當鏡子來使用,這對女孩子絕對是加分的功能。

 

有數字鍵盤耶,我自己的筆電都沒有…,有數字鍵打數字的時候方便好多。

而且這種鍵盤打起來好順手,你說這叫什麼鍵盤?孤島式嗎,好特別。

 

這個觸控版跟我平常用的差好多,好大一塊,不過我比較喜歡直接觸控螢幕,感覺比較有趣。

 

前面有這些指示燈,我只看的懂第一個是電源燈,其餘的呢?

(其餘的讓小弟來補充一下,從左邊開始分別是電源、電池、硬碟、無線網路、數字鍵、大小寫)

 

內建的視訊軟體好有趣,而且可以直接摸螢幕就可以拍照了,好方便。

 

 

這兩張貼紙我不懂,好像很厲害的感覺,反正哥哥說讚就對了,應該是灰熊厲害吧~ 呵呵

 

唔,這一排東西我都看不懂耶,平常我也不會去用到。

 

經過哥哥的解釋,我終於瞭解每一個的功能了。

這個是插變壓器的對吧!

 

這是散熱用的,開機的時候會有呼呼的熱風吹出來喔。

 

這邊有好幾個東西,我覺得這個網路孔的設計好妙,他有一個蓋子,要用的時候還要扳開,藍藍的是USB 3.0 這個我知道。

 

這邊的我就知道囉~

因為我平常都會用到,呵呵。

 

這是DVD燒錄器,平常要讀取CD和看影片就可以用囉,另外要燒錄的話也是可以用這個。

 

這是插耳機和麥克風的,平常在公司都要用耳機才不會吵到人,所以這個我很常用。旁邊這兩個都是USB,剛剛有介紹過了,應該不會已經忘記了吧,呵呵。

 

原來只能打開到這個角度,我還以為可以整個攤平耶~

我差點就大力的整個扳開了,還好有人阻止我,不然我就要哭哭了。

 

電池我會開,只要把兩邊卡筍打開就可以了,就可以拆掉囉。

 

拆完電池,就要打開安裝記憶體的地方了,哥哥說只要把兩根螺絲打開就可以了。還蠻簡單的,連我第一次拆的人都會了,相信你們一定都會。

 

接下來的比較複雜一點,讓哥哥來介紹。

(咳,小弟又出現了,原廠安裝了4GB的記憶體,基本上最高可以擴充到16GB是沒問題的,但是因為他原廠的4GB沒辦法直接拆,需要繼續拆機器才能更換,這點倒是要注意一下喔)

 

這個是硬碟我知道,聽哥哥說這台機器除了自己原本的750GB硬碟以外,還有搭配一種很快的硬碟,叫做SSD來當做快取使用。

我用這台電腦也真的感覺到跟我自己的有差耶,開機關機和開啟Word都快好多喔,害我也想要換SSD了,不過價錢好貴,等有coco再考慮好了。

 

這叫做游標卡尺,可以直接看見它的厚度有多少,我是從中間開始量的喔。

 

原來這台機器有2.57公斤耶,難怪我覺得有那麼一點點重…

不過聽哥哥說,15 吋的筆電都大概是這個重量居多,好吧除了比較重以外,這台電腦用起來還蠻好用的。

 

先感謝今天竹竹替大家介紹了外觀的部份,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請竹竹來幫大家分享一下。

那內在的部份就換小弟我來替大家介紹囉~

Windows 8 的體驗指數為 4.8分,處理器為i5-3317U ,搭配4GB記憶體。

當然還有觸控最重要的10個觸控點,這對於觸控的體驗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喔,越多的觸控點,使用起來會越精準也越有趣。

 

其餘各項的分,都可以一目了然。

 

另外因為使用了24GB SSD當快取使用,可以發現在傳輸速度上比起單獨7200轉硬碟提昇了不少效能。

 

3DMark Vantage 得到的分數為P4767分。

 

3DMark 06 的分數為9100分,大多數的遊戲都是ok的。

 

3DMark 11  P模式下的分數為P1134分。

 

看完之後可以發現在機器外觀上,其實跟之前的S56CM並無太大的差異性,除了增加了觸控的面板以外,其餘部分並無太多的不同。

另外對於增加了觸控的功能,對於消費者而言的確是一件方便的事情。尤其現在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甚至還有一台平板,很多時候看著螢幕就會讓人直覺式的想去滑動它,這也是在Windows 8推出後,搭載了觸控的模式,為何大家可以接受的原因。

目前市面上,大尺寸擁有觸控面板以及中階等級以上的顯示卡也只有S550CM這一款,相對的消費者的指定率比起其他機種也高了不少,而且網路上評價都是給予不錯的讚賞,相信是一款買了不會後悔的機器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550cm asus ssd 觸控
    全站熱搜

    Sinya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