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多來,Lenovo 在遊戲筆電這塊市場上投入了許多心思。

從去年的Y580就可以明顯的感覺到,一直有意的去佔據這塊大餅。

尤其越來越多人買筆電是為了玩遊戲這個需求,而且買了一台筆電可以走到哪玩到哪,想與一群朋友一同對戰的時候,帶去同一間房間就可以開戰了!

這都是桌機所無法帶來的便利性。

當然,以往遊戲用的筆電都很貴,但是從微星開始,緊接著Lenovo陸續的推出遊戲這塊市場需求的規格,也讓越來越多學生願意直接下手換成購買筆電。

不用再擔心買筆電要玩一些中高階的遊戲,卻出現跑不動的窘樣。

不難發現的是,在遊戲筆電這一塊市場Lenovo想要搶下更多的市佔率,而Y500就是他們接下來的第二波強打戰力。

來先看看他的規格究竟有什麼特別的,以及憑什麼可以取代Y580這一台去年最夯的遊戲機。

處理器:I5-3230M  2.6GHz Turbo 3.2GHz

記憶體:8GB (8GBX1  升級16GB )

硬碟: 500GB (這個之後可以考慮換SSD或是再多買一張MSATA SSD來安裝)

光碟機:無 (拿去裝顯示卡了…)

顯示卡:Nvidia GT650M 2GB  X2張  (雙顯卡設計)

螢幕: 15.6吋 1920x1080  Full HD (這不管在繪圖或是玩遊戲都是很重要)

作業系統:Windows 8

我想看完這規格,最重要的莫過於雙顯示卡的設計了。

在筆電上設計雙顯示卡不算第一遭,但是將第二張顯示卡設計成可以抽換的方式這真的是我第一次見到,不想要跑雙顯示卡的時候,還可以拔起來換光碟機或是裝第二顆硬碟。

這都是在Y500上可以做到的特殊能力,不只是效能滿足你,連擴充性也滿足了。

 

先來看看外型,外型跟之前的Y580比較起來,我覺得質感跟設計更好了。一樣是使用金屬髮絲紋的質感,但是在外型的設計上更注重了一些細節,像是多了角度,讓整台機器更顯得霸氣十足。

 

外殼真的很有質感,消光黑的設計,連Logo呈現都跟前一代不同了。完全的要讓這台機器成為四萬左右價格帶最強的機種,外型與效能一網打盡。

打開機器後,印入眼簾最明顯的就是那個鍵盤!紅色的背光鍵盤,真的太有感了,電競的味道都出來了。黑色搭配紅色,男人完美的顏色,有著效能與質感合為一體的fu~

 

這個15.6吋 Full HD的面板,畫面看起來很細膩,尤其當執行一些繪圖軟體時,可以放置較多的工具,以及較大的繪圖區是非常方便的,用過高解析的螢幕通常就回不去了。

 

先來看一下右側部分的I/O介面。

 

耳機跟麥克風是獨立的喔,還有一個USB,另外這個USB是可以關機的時候還可以充電的喔,這功能超方便的。

 

這個位置,原本是用來安裝光碟機,或者是第二顆硬碟的位置。在Y500上,很特別的是使用了第二張顯示卡的設計,就是所謂的UltraBay的設計,是可以抽換的方式。

 

來看看左邊的部份,幾乎都集中在這了。

 

最前方有2個USB 3.0,然後是HDMI讓你想用大螢幕玩遊戲或是看影片都很方便,接著是網路孔。

 

然後是d-sub的輸出,和散熱孔的位置。

 

有各箭頭的東西是一鍵還原的快捷鍵,可以讓你很快速的回復到最原始的狀態。旁邊當然就是電源孔囉。

 

在左前方的部份,有一些指示燈號,和一個SD讀卡機。燈號的部份從左邊開始,電源、電池、觸控版、大小寫、右側數字鍵。

 

在C面的部份,質感都比以前好上不少,而且看的出很有電競的味道。

 

就是這個鍵盤,這個紅色邊邊的鍵盤。搭配上鍵盤背光之後,就會發出紅色的燈光,黑夜中超級搶眼…

 

這個觸控版摸起來很滑順,但是按左右鍵會覺得陷好深,是不影響使用,不過平常也都是用滑鼠在玩遊戲,我想很少人可以用觸控版玩LOL之類的遊戲才是。

 

喇叭的部份使用了JBL的喇叭,還搭載了杜比音效,聲音放出來的時候在場的同事各各都給予讚賞,也的確是對得起它的身價呀。

 

電源開關在左上角的位置,我直接拍攝黑暗中發光的感覺。

 

這個在黑暗中的紅色鍵盤….  帥氣!想起過幾天我也可以收到我的機械鍵盤,也是會發出紅色光芒,男人的顏色!

 

接著我們來看看底部的部份,底部的部份也跟之前有所差異,雖然材質還是塑膠殼,但是在外觀上做了一些變化,讓機器的整體質感更為一致。

 

這是UltraBay 顯示卡要拆的地方。

 

它有一張貼紙告訴你怎麼拆裝。

  1. 關機 2. 卸下電源線 3. 卸下電池 4. 上推解鎖 5. 在把那個卡筍下推

 

這是電池的部份,使用的是6700mAg的容量,不過因為機器頗耗電的,相對的會比較快就沒檔頭了…

 

這是就是上推解鎖要推開的地方,藏在電池的位置喔。

 

這是最後一步驟,要把卡筍下推就可以把第二張顯卡拔出了。

 

就藏在這個位置,可以慢慢的將顯示卡抽出來…

 

UltraBay的顯示卡還蠻特別的,這樣一張卡就可以做抽換升級的動作。

如果之後顯示卡都用這樣設計,讓消費者可以自行更換顯示卡,一定很有市場。

例如我在家的時候想玩遊戲,就用比較高階的顯示卡,出門在外為了省電就拔掉,或是換較低階的顯示卡,一整個完美。

 

很快的就把機器拆開了,只要把背面看的見的螺絲都拿掉,就可以拆掉背板了。不過因為有一些卡筍,所以拆的時候還是要小心一點。

 

這張就可以看出整個內部配置狀況,左下角是硬碟,然後右邊是一點是記憶體,這台是單支8GB,可以在插一支8GB變成16GB。

 

這個空位是Msata的地方,可以買一張Msata SSD來擴充一下,讓整個效能完美提昇。想想只要把記憶體升級到16GB在多買一張SSD來安裝,這台機器就完美了阿!

 

重量的話測試出來是2.89公斤,約等於2.9公斤左右。

 

我們來看看Windows 8系統資訊的部份。

處理器是i5-3230M沒有錯,記憶體是8GB

 

各項評比的分數。

 

可以明顯的看見是兩張GT 650M的顯示卡,是跑SLI 的設計。

 

最後我們來跑一下3DMARK 11的分數,在P模式下得分是P3325分。

以筆電的顯卡效能來說已經贏過GTX660了,也跟GTX675是差不多的。

對於目前你想玩的一些中高階遊戲,都是可以應付沒問題的囉。

 

Full HD的畫質,真的很不賴,看習慣這樣精細的畫面,哪還回的去阿!

 

這樣的規格拿來看Youtube影片有點浪費吧,但是對於音效方面卻是可以享受一下的,畫質的細膩度也更好了。

 

以Y500這台機器來說,不管是在遊戲或是影音方面的表現,都給予了很高的評價。尤其在外型的質感上與之前的Y580來說皆提昇了不少,很明顯的一眼就能看出這是屬於遊戲專用的筆記型電腦。

相信這一破新一代的CP值遊戲皇者,就要由Y500來取代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ltrabay ssd 雙顯示卡
    全站熱搜

    SinyaDig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